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石油部长认为油价将大涨!

沙特石油部长认为油价将大涨!

腾讯财经2016年10月25日11:3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本周在伦敦石油和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强烈地为2014年OPEC能源大会作出的不干越油价的决定做辩护。同时他还警告称,未来国际石油供给短缺将会导致国家油价大幅飙升。

据Business Insider文章,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本周在伦敦石油和货币大会上发表讲话。他强烈地为2014年OPEC能源大会作出的不干越油价的决定做辩护。同时他还警告称,未来国际石油供给短缺将会导致国家油价大幅飙升。

al-Falih称:“现在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OPEC真的削减石油产量使石油的供需达到平衡,支撑了国际油价,最终的结果是,开发成本较高的页岩油、油砂以及大西洋深海的石油得到大量的投资,进一步得到开采。这样的话油价一定会再次下跌,OPEC也不得不年复一年地削减石油产量。”

但是由于油价的暴跌已经给石油市场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缺乏投资。al-Falih继续称,原油市场的危机正在增加。目前许多分析师已经开始鸣响警钟称,随着油价的大跌,未来石油供给量将会大幅下降。

实际上新发现的石油量非常少,已经创近70年来新低,预计到2020年底,新开发的石油产量将会非常低。国际能源署(IEA)和美国能源署(EIA)都警告称,未来数年石油的供给量都无法满足石油的需求量,原因是2014年至2016年之间,石油行业获得投资量微乎其微。al-Falih称:“许多分析师都在警告称,石油的供给量将大幅下跌,我也这样认为,未来将有一段时间石油市场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艾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ex Tillerson却不这样认为。他认为石油的库存量太高了,要消耗这些库存量也需要数年时间。即使期间油价上涨,也需要数年时间。Rex Tillerson称:“我其他一些分析师的观点不一样,原因是北美的石油的产量也在不断增加。北美的页岩油产量非常高,增产的速度也非常快。”因此,Rex Tillerson认为国际油价并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就算世界其它主要产油国降低石油产量也没有用。在这种情况下,我很难预见油价会大幅上涨,毕竟油价上涨有很多因素决定。

尽管许多参会的人都把焦点放在原油供给上,石油的需求量仍然很难确定。沙特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预计全球石油需求量在2015年到2017年之间,将上涨400万桶/天。这些需求量大部分来自于中国和印度。

但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石油的需求量面临许多不确定的下行风险。如果中国经济下行幅度超出预期,印度经济增长幅度没有达到预期,国际原油的需求量就会大幅下跌。另外,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也出现了疲弱。

在2020年以前,国际油价不会涨超其目前的水平。EIU预期在2017年到2021年之间,国际油价将在每桶55美元至每桶65美元之间徘徊。当然由于波动性的存在,国际油价将大幅起伏波动。由于美国石油产量的上升,国际油价不会涨超每桶60美元。

现在也不缺乏油价将会上涨的观点。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认为。美国能源署、国际能源署以及OPEC都认为未来油价将进一步上行。EIU、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则认为未来油价不会大幅上涨。未来油价到底会怎么样,主要还是要看全球经济的发展状况。(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