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调查显示脱欧后面临危机的英国企业有所下降

调查显示脱欧后面临危机的英国企业有所下降

FX1682016年10月25日10: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脱欧公投举行三个月后,据Begbies Traynor的一项调查显示,上季度面临严重财务危机的英国企业数量环比下滑6%至248916家,同比下降2%。

英国挣扎中的企业数量下降,这是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仍保持势头的又一证明。

在脱欧公投举行三个月后,据Begbies Traynor的一项调查显示,上季度面临严重财务危机的英国企业数量环比下滑了6%至248,916家。该数据同比下降2%。

英国企业表现出了抗压能力,其中以建筑业尤甚,上季度面临危机的企业环比下降了11%。Begbies Traynor表示,鉴于客户们纷纷咨询脱欧对策,专业服务产业中面临危机的企业下降了10%。

Begbies Traynor的执行主席Ric Traynor表示:“脱欧后英国经济看起来比外界预期更加强劲,我们目前静待政府在脱欧‘软着陆’和‘硬着陆’之间的选择,不过企业似乎更有能力应对新的挑战。”

该调查结果进一步巩固了脱欧后对于英国经济跳水的恐惧目前并未实现的现实。经济学家们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环比将下降一半以上,不过在上周四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目前还并未陷入衰退。

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所表现出来的抗压性主要来源于消费者们的消费热情以及服务业的强劲表现。公投后立即进行的调查显示出商业活动的骤降,不过温暖的天气以及从最初的意外中恢复的市场情绪都支撑了商业及家庭消费。

部分经济学家仍然预计,即使英国避免了两季度的经济衰退和收缩,英国经济仍将遭受大幅下滑及长期放缓的命运。在内阁对于脱欧方式存在分歧的情况下,英国首相梅表示将在2017年3月触发里斯本50条,开启正式脱欧进程。

Traynor表示:“目前有关脱欧协议的进一步细节还未确定,因此还无预估脱欧对于英国经济的长期影响。不过可以明确的是,脱欧前英国经济越强劲,就越有能力经受脱欧后的意外打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