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第三季GDP增长好于预期 央行或按兵不动

韩国第三季GDP增长好于预期 央行或按兵不动

FX1682016年10月25日09:5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10月25日)韩国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调较前季增长0.7%,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8%小幅放缓,但好于第一季度的增长0.5%。韩国央行称,第三季GDP呈现疲软现象,主要因三星电子盖乐世Note7事件和现代汽车罢工影响。

周二(10月25日)韩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较前季度放缓,但仍好于预期,支持了决策者所称的“经济仍以预期速度增长”。

根据韩国央行(BOK)估算,韩国7-9月国内生产总值(GDP)经季调较前季增长0.7%,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0.8%小幅放缓,但好于第一季度的增长0.5%。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韩国央行称,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呈现疲软现象,主要因三星电子盖乐世Note7事件和现代汽车罢工影响。

韩国央行官员Chung Kyu-il表示,“如果剔除三星和现代的影响,第三季增长明显好于预期。”

因韩国经济增长没有迅速放缓,加之年底前美联储(Fed)可能升息,韩国央行或选择按兵不动。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Kim Doo-un表示,“日内公布的数据不会直接引起政策变化。反而让韩国央行有机会在近期保持政策不变。”

多数分析师预计明年初再次降息

据此前外媒对19名分析师调查的预估中值,韩国第三季度GDP较前季增长0.6%,预估值自增长0.4%到0.8%不等。

韩国第三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7%,不及第二季度的增长3.3%,且为2015年第二季度以来最慢增速。

与此同时,韩国建筑投资如预期拯救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较前季增加3.9%,增速快于第二季度的3.1%。第三季度建筑业增长4.4%,较第二季度的1.0%大幅加速。

且韩国服务业较前季增长1.0%,增幅亦高于第二季度的0.6%,这主要得益于政府努力发起全国性的零售销售活动以促进消费。

此外,韩国第三季度制造业下滑1.0%,几乎抹去了第二季度1.2%的升幅。资本投资下滑0.1%,第二季度为增长2.8%。

GDP增速较第二季放缓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因现代汽车发生历来最严重的罢工事件以及韩进海运申请法院破产接管,可能抑制了经济活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