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取消对波黑果蔬进口禁令

俄罗斯取消对波黑果蔬进口禁令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24日10:4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经贸部长沙罗维奇22日向媒体证实,俄罗斯已取消对波黑水果及蔬菜的进口禁令。

波黑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经贸部长沙罗维奇(Mirko Sarovic)22日向媒体证实,俄罗斯已取消对波黑水果及蔬菜的进口禁令。

俄罗斯今年8月单方面宣布禁止进口波黑的水果及蔬菜,理由是波黑没有全国统一的产品质检体系,而且怀疑波黑出口商在向俄出口产品中夹带有其他国家为原产地的水果。

随后,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部门官员两次应约来到波黑,对波黑果蔬的生产情况进行检查。

俄罗斯是波黑水果及蔬菜的重要出口市场。波黑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波黑对俄罗斯出口果蔬的总额为4600万波马克(约2622万美元),同比增长22.6%。(袁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