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9月英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财政大臣面临困境

9月英国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 财政大臣面临困境

FX1682016年10月24日09:1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上周五(10月21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英国公共财政赤字远高于预期。与2015年9月份相比,9月公共领域净借贷增加了13亿英镑,或14.5%,达到106亿英镑,高于预期的85亿英镑和上月的92.7亿英镑。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税和印花税收入的减少。

上周五(10月21日)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公共财政赤字远高于预期。

英国统计局称,与2015年9月份相比,9月份公共领域净借贷增加了13亿英镑,或14.5%,达到106亿英镑,高于预期的85亿英镑和上月的92.7亿英镑。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税和印花税收入的减少。

英国统计局表示,这是2009年以来第一个公司税税收减少的9月份,但未能指明原因。

同时,来自增值税的税收增长也为2012年9月以来最慢。

目前英国是世界发达国家中财政赤字最高的国家之一。上个财年英国财政赤字占经济产出的4%,2010年占10%。

由更长期来看,本财年内(2016年4月份至9月份),公共领域净借贷值比去年同期降低了23亿英镑至455亿英镑,降幅近5%,但已经接近3月份监管机构对整个财年所预估的555亿英镑。

而这一在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将于11月23日公布秋季声明前夕所公布的令人失望的数据更增加了市场的担忧。

此前哈蒙德与英国首相梅都曾明确表示放弃前任财政大臣奥斯本于2020年之前达到收支平衡的财政目标。在被退欧公投阴云笼罩的英国经济前景下,社会各界也纷纷呼吁英国政府能够增加开支、减少赋税,以促进经济。

然而,哈蒙德也表示,尽管财政部会选择可以增加产能和生活水平的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但不会“挥霍无度”。实现财政收支平衡仍是英国政府的长期目标,只不过实现的时间会推迟。

因此,在目前财政赤字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英国政府即使想要放宽财政政策,也能力有限。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