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谈判到最后阶段 最早下周公布

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谈判到最后阶段 最早下周公布

参考消息网2016年10月21日16: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与恩智浦半导体的收购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这两家公司最早有望于下周公布这桩交易案。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高通与恩智浦半导体的收购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这两家公司最早有望于下周公布这桩交易案。

知情人士表示,高通即将完成对恩智浦的财务和全球运营状况的评估。双方最早有望于10月26日恩智浦披露季报时宣布收购交易,但也有可能推迟到11月2日高通发布季报时。知情人士称,双方尚未签订正式协议。

知情人士表示,这两家公司仍在就收购价格展开谈判,目前对恩智浦的定价范围在每股110至120美元之间,此次收购有可能完全通过现金完成。以恩智浦周四收盘价104.5美元计算,其市值约为354亿美元。

此次收购将成为半导体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宗交易。

恩智浦去年12月以近120亿美元买下美国Freescale Semiconductor,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子设备厂商,而其汽车相关业务营收的占比则倍增至40%。分析师称,这项交易可望促进高通的业务多元化,在汽车业进一步扩张。

根据研究公司IHS,高通2015年以营收计在全球半导体公司中排名第3;恩智浦则排名第7。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