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顶尖金融机构成功开发区块链平台

华尔街顶尖金融机构成功开发区块链平台

FX1682016年10月21日11: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一个由70多家全球顶尖金融机构所研发的区块链(blockchain)平台公开了相关代码,或将成为该技术的行业标准。

一个由70多家全球顶尖金融机构所研发的区块链(blockchain)平台公开了相关代码,或将成为该技术的行业标准。

Corda平台由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科技公司R3牵头组织,参与者有银行、保险公司、基金经理以及其他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市场中应用的参与者。

R3的首席工程师受访时表示,该平台有望成为行业标准,不过当初的开发意图是能够使得其他公司能够以此平台为基础,在上面自主搭建有所创新的产品。因为如果人人开发自己的平台,则将导致许多彼此间无法交流的孤岛出现。

区块链技术是由数字货币比特币(bitcoin)首发兴起的,是基于网络的交易处理与结算系统。它能够生成一个“黄金记录”,能够将所给出的任何数据组自动复制给该安全网络中的所有成员,以此消除对第三方认证的需求。

银行业认为,该技术能够通过更加迅速、高效、透明的运营,为银行节省成本,并因此争分夺秒应用该技术开发产品,期待以此带来新的收入。

华尔街顶级银行们已经争相提交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专利申请。

Corda的代码将于11月30日参与由非盈利性机构Linux Foundation所带领的跨行业项目Hyperledger project,旨在通过建立通用标准为区块链技术做出贡献。

目前银行预算紧绷,在与众不同的小型科技项目上投入大笔资金并不是明智之举。因此这种集团共同研发的模式是将该技术从实验室中投放至金融市场的理想模式。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