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三季度零售销售涨幅喜人

英国三季度零售销售涨幅喜人

汇通网2016年10月21日08: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9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增幅录得自2014年末以来的最佳表现,但温暖的天气和更高的价格损害了9月份消费者对换季服装的购买需求。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四(10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9月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增幅录得自2014年末以来的最佳表现,但温暖的天气和更高的价格损害了9月份消费者对换季服装的购买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持平,升幅低于预期0.3%,前值从下降0.2%修正为下降0.0%;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1%,升幅低于预期值4.7%,前值从上升6.2修正为上升6.6%。

不过,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季率增长了1.8%,为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二季度时零售销售季率增长了1.1%。此外,相比一年前,三季度零售销售增长了5.4%,增速同样创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快。

分项数据显示,9月份服装和鞋类的零售销售降幅最大;更高的价格以及异常温暖的英国九月天气是造成服装和鞋类的零售销售下滑的原因。9月的服装价格涨幅为数年来最大,而商店价格的降幅则为两年多来最小。

ONS称,自6月公投脱欧以来,消费者情绪保持稳定,零售销售部门将为英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做出稳健的贡献。第三季零售销售增幅将为第三季度GDP增长贡献0.1个百分点。

ONS统计学家戴维斯(Kate Davies)表示,“零售销售数据的基本趋势表明自6月脱欧公投以来英国消费者的信心保持稳定。”

数据并显示,9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0%,升幅低于预期值0.2%,前值从下降0.3%修正为下降0.1%;英国9月季调后核心零售销售年率上升4.0%,升幅低于预期值4.4%,前值从上升5.9%修正为上升6.2%。

在6月公投引发英镑跳水超过15%后,经济学家们担忧这标志着一轮更长期的物价上涨趋势的开始,这将侵蚀消费者的需求。

本月,英国的最大零售商Tesco和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之间发生了不睦,因后者为了防止因英镑贬值造成利润下降而要求其商品在Tesco的售价提高10%。

本周三(10月19日)的一项调查显示,受访家庭对物价上升的担忧为近两年来最高;ONS周二(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创出2014年6月以来最快增速。

英国最大的建筑材料供应商Travis Perkins 周三(10月19日)称,英国脱欧后的疲软需求将造成其利润率下滑,而服装连锁ASOS、Next和Marks & Spencer 在奋力提高销售。

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了0.7%,但英国央行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放缓至0.3%,该降幅好于多数经济学家在脱欧公投后做出的预期,且现在已经没有经济学家预计英国央行将在下月会议上再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