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更多行业现薪资压力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增长更多行业现薪资压力

FX1682016年10月20日08: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周三(10月19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9月和10月初,美国经济呈现一些出薪资压力上升的迹象,但整体增幅仍然温和,进一步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考虑加息时,所面临经济前景仍不明朗。

美联储周三(10月19日)发布的褐皮书指出,9月和10月初,美国经济呈现一些出薪资压力上升的迹象,但整体增幅仍然温和,进一步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在考虑加息时,所面临经济前景仍不明朗。

“薪资增长保持温和上升的势头,尽管一些地区报告,某些行业的薪资压力不断上升,”褐皮书称。

褐皮书称,多数联储地区报告经济以温和或适度的步伐扩张,消费者支出喜忧参半。

美联储决策者密切关注,由失业率带动的薪资压力不断上升的迹象。目前美国失业率为5.0%。

在9月政策会议后,美联储暗示如果就业持续改善,通胀继续上升,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升息。

美国通胀上升速度一直缓慢。美联储褐皮书称,尽管多数地区就业市场供应收紧,但总体物价上涨温和。

不过,费城,圣路易斯和旧金山联储表示,所在地区出现薪资压力,因劳动力供应短缺。

在波士顿联储地区,“就业市场的竞争也导致零售和旅游业受访企业上调薪资,”而纽约地区的雇主“协商薪酬的意愿也不断增强。”

旧金山联储表示,一些小企业主报告,需要恢复已取消的医疗保健福利,以吸引求职者。

波士顿联储称,多个行业的受访企业表示,围绕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是推迟部分业务决定的原因所在。

自去年12月首次上调近零利率后,美联储一直维持利率不变,部份原因是缺少通胀压力。目前美国通胀为1.7%,低于2%的美联储目标。

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持续且前景乐观,但地区联储报告则多次强调大选导致不确定性(报告中8次提到)。

这份褐皮书是由达拉斯联储根据10月7日或之前收集的数据整理完成的。下次美联储会议将在两周后举行,但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下次升息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

在美联储公布褐皮书后,美国国债收益率几无变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1.743%;美元指数也变动不大,继续在日高附近盘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