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野村:基本面动能疲软 加拿大央行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

野村:基本面动能疲软 加拿大央行本周料维持利率不变

FX1682016年10月18日08:4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和David Wagner周一(10月17日)在报告中称,虽然近期加拿大的经济数据强劲,但基本动能仍然疲软,预计本周三(10月19日)加拿大央行(BOC)将维持利率不变。

野村证券(Nomura)策略师Charles St-Arnaud和David Wagner周一(10月17日)在报告中称,虽然近期加拿大的经济数据强劲,但基本动能仍然疲软,预计本周三(10月19日)加拿大央行(BOC)将维持利率不变。

野村证券表示,加拿大非能源出口表现依然不佳,表明原油出口正常化驱动了贸易收支局面改善。然而,油价上涨对出口的提振难以称持续。

该行机构认为,加拿大经济下半年的强劲表现大部分是由于阿尔伯塔森林大火之后,生产活动恢复正常。

加拿大央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0:00公布利率决策,野村证券预计其将在今年余下时间把利率维持在0.50%不变,最终可能是由财政政策而非货币政策带来刺激。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上周五(10月14日)也表示,预计本周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但鉴于房产市场低迷将影响经济增长,加拿大央行在2017年可能被迫把利率从当前的0.5%下调至0.25%。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