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道明银行:温哥华外国投资者逐步转向多伦多楼市

道明银行:温哥华外国投资者逐步转向多伦多楼市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5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多伦多道明银行在上周五(10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温哥华的外国买家受15%的附加物业转移税影响,似乎正在前往多伦多购置房产。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在上周五(10月1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温哥华的外国买家受15%的附加物业转移税影响,似乎正在前往多伦多购置房产。

道明银行经济学家Diana Petramala表示,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对多伦多市场造成影响。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oration,CMHC)表示,在高峰时市场上20%的买家是外国买家。

Diana Petramala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外国投资是否会向东转移,多伦多已经成为新的温哥华。由于2016年的移民创历史记录以及首次置业人口的强劲增长,支持住房活动的基本因素在多伦多更加强劲,从而推动现有房屋销售和价格上涨。 最近多伦多的销售人口比率急剧上升,这表明外国投资和投机活动也在其中起到不少作用。”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的报告显示,多伦多市场的力量继续影响国家房屋销售数字。9月份现有的房屋销售在季节调整基础上从8月增长了0.8%,但仍然比2016年4月高点低了5.6%。

CREA总裁Cliff Iverson表示,“最近抵押贷款的法规修订增加了住房市场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不确定性。所有保险抵押贷款都必须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借款人能够在较高的利率水平下支付抵押贷款。”

新规定将于周一生效,估计可能影响约三分之一的新借款人。Diana Petramala预测明年房屋销量下降10%,而价格也会下跌1%。

Diana Petramala表示,“这是八年里政府第六次收紧抵押贷款监管。每一次调整后,在接下里的3-6个月内销量下降幅度在6%和14%之间。然而这次的区别是,规则更广泛地针对保险借款人、贷款人以及外国投资者和投机者。”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