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报:德国政府考虑保护本国企业 避免不希望的外资收购

德报:德国政府考虑保护本国企业 避免不希望的外资收购

FX1682016年10月17日10: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日(10月16日)据德国周日世界报报导,德国经济部要求保护本国高科技企业避免不希望的收购,特别是那些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有或部分国有买家。

周日(10月16日)据德国周日世界报报导,德国经济部要求保护本国高科技企业避免不希望的收购,特别是那些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国有或部分国有买家。

该报称,过去一周德国经济部副部长Matthias Machnig已经向多位德国政府的成员分发了一份包含六个关键点的文件,用于在欧盟级别上评估投资。

报纸称,该文件预测欧盟及各国政府将被赋予广泛的权力,禁止企业被非欧盟国家的投资者收购。

当前正值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收购德国机器人生产商库卡,中国芯片生产商三安光电证实已“初步接触”德国照明企业欧司朗(Osram),外资收购问题由此被推到风口浪尖。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在被问及这篇报导时表示,不会对政府内部工作文件发表评论。

但该发言人表示,“加布利尔部长曾一再清楚表明,他希望在欧洲级别上征询选项,实现公平竞争,特别是在与享受国家补贴的外国公司竞争时,同时继续对投资保持开放态度。”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