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股市第三财季财报即将揭晓 市场应该有何期待?

美国股市第三财季财报即将揭晓 市场应该有何期待?

汇通网2016年10月11日09: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曾是美国道琼斯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美国铝业公司将在本周二(10月11日)收盘后公布财报,将非正式拉开美股第三财季财报的序幕。尽管投资者与分析师都预计企业盈利将出现又一个季度的萎缩,但如果盈利数字甚至还低于已经下调过的预期,那么维持在接近最高纪录的股市可能遭受重创。当然,如果美股财报好于预期,美国股市无疑将迎来新的拐点。

曾是美国道琼斯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美国铝业公司将在本周二(10月11日)收盘后公布财报,将非正式拉开美股第三财季财报的序幕。尽管投资者与分析师都预计企业盈利将出现又一个季度的萎缩,但如果盈利数字甚至还低于已经下调过的预期,那么维持在接近最高纪录的股市可能遭受重创。当然,如果美股财报好于预期,美国股市无疑将迎来新的拐点。在美国第三财季财报公布之际,市场应该有何期待呢?

★ 宏观基本面暗示第三财季业绩不佳

高盛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从宏观角度预计,即将发布的美国企业第三财季业绩会令人失望。

Kostin在报告中写道,决定业绩意外情况的可变因素,例如美国经济增速、利率、油价、美元的变化,以及每股收益(EPS)的修正等,都表明将公布EPS意外增长公司的占比会低于平均水平43%,之前为46%。

Kostin认为,黯淡的宏观前景唯一的希望在于原油价格同比下滑,但是这也将导致能源部门成为调整后的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最大的拖累。他说,自下而上式的预估表明,从整体价格水平看,调整后的EPS将同比下降1%。

高盛有关美国经济活动的自营指标显示,相较于2015年同期,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滞缓,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那时以来的下降势头将拖累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利润。

此外,高盛料第三财季业绩疲软,加之下修第四季度EPS,将推动股市较高盛的年终目标2100点下跌2%。

★ 建议配置防御性、高收益股票

Kostin补充道,分析师近期对即将到来的财报季抱有更加悲观的看法,但是这一悲观情绪尚未计入分析师对于美国公司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表现的正式预期。随着宏观趋势不利于股市的影响在财报期内愈加明显,高盛料表现领先的股票将是防御性、以收益率为导向的股票,并且远离周期性产业股票。

Kostin总结道,财报糟糕可能增加股票的压力,促使股指走低,推动投资者重新回到防御状态,此外EPS下修以及美国总统大选前的不确定性上升,都增加了看好防御类公司股票的理由。

★ 一旦惊获意外之喜,美股有望再创新高

但是另据其它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企业利润滑坡的状况将持续18个月之久,然而鉴于以往的预测几乎总是低于实际水平,这一次分析师们可能再次猜错。

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的净利润可能下滑1.6%,预期幅度如此小,一旦企业获利超出预期,实际净利润就可能是增长而非下滑。这对股市多头而言不啻为一场及时雨,因为从历史来看,业绩扭亏为盈通常伴随而来的是股市的大涨。

每股盈余对股市的影响,在过去18个月里得到了前所未见的展现:标普500指数在这段时期的年化回报率,与牛市前六年20%的水平相比宛如沧海一粟。伴随着企业利润的下滑,股市经历了三次程度史上居前的波动,两次调整程度达10%。

BMO Global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Jon Adams表示,听闻很多评论人士称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但其依然认为现在是经济周期的中部而非晚期,Adams坚信,经济持续增长的可能性将“支持利润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