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RBS再陷商业丑闻 英国银行股随之下跌

RBS再陷商业丑闻 英国银行股随之下跌

FX1682016年10月11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一(10月10日)数份被泄露的文件显示,皇家苏格兰银行陷入又一个商业丑闻中,其股价随之下跌,其它英国银行股也被累及。

周一(10月10日)数份被泄露的文件显示,皇家苏格兰银行(RBS)陷入又一个商业丑闻中,其股价随之下跌,其它英国银行股也被累及。

这些被转交给Buzzfeed新闻和BBC夜间新闻的文件显示,该银行贱买受困企业的资产并从中获利。这令投资者不禁担忧若此类行为导致企业破产,RBS将被起诉赔款并因违规操作被监管部门处罚。

富时100指数早盘,RBS成为表现最差的股票,股价下跌2.25%至1.778英镑每股。而对于更多的银行丑闻将会拖累英国银行股的忧虑也进一步加深。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s)的股价也分别下跌了2.06%和1.84%。

Hargreaves Lansdown高级分析师Laith Khalaf表示:“目前的证据不利于RBS,讽刺的是,该银行仍有约3/4为国有,纳税者将部分为这一不当操作买单。”

“RBS已经面临美国针对其在金融危机前抵押贷款债券中的不当销售的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巨额罚款。而近日公布的文件显示这还远未结束。”

“之前付款保护保险(PPI)丑闻负面效应刚刚逐步消散,RBS又陷入新的危机。”

2014年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委托调查RBS,调查结果将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审核。

而近日被“揭秘”的文件涉及RBS饱受争议的“全球重组部门”。该部门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就更加活跃。文件揭露称,该银行的员工可因由重组企业客户债务收集的费用而获得更多奖金。

对于监管者,问题是这些小型企业会否因此破产。RB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我们未能达到银行内部的高标准,而令一些中小企业客户失望。”

“自此以后,RBS变得与以往不同,结构和企业文化都发生转变。而我们对处于财务危机客户的处理方式也有所不同。”

该银行表示详细审核文件后发现没有证据表明有导致其中小企业客户倒闭的不当行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