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摩根大通:欧洲央行减缓QE购债速度可能性已上升

摩根大通:欧洲央行减缓QE购债速度可能性已上升

FX1682016年10月11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分析师Greg Fuzesi周一(10月10日)在报告中称,欧洲央行将量化宽松(QE)仅延长6个月,或购债速度减缓至每月600亿欧元的可能性已上升。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Greg Fuzesi周一(10月10日)在报告中称,欧洲央行(ECB)将量化宽松(QE)仅延长6个月,或购债速度减缓至每月600亿欧元的可能性已上升。

欧洲央行官员上周末发表的评论表明,即便是鸽派的理事会成员也不急于推出新的或大规模的刺激方案。

不过,由于即使购债速度放缓至600亿欧元,在QE形式方面作出艰难决定仍不可避免,因此摩根大通认为,从沟通角度来看,欧洲央行保持目前的购债速度会更加容易。

根据摩根大通注上周四(10月6日)的报告,该机构预计欧洲央行每月购债800亿欧元的速度会延长9个月。

另外,花旗(Citi)周一也表示,对于欧洲央行今年12月会议的基准情形是,该央行将把量化宽松(QE)项目延长6个月到至少2017年9月,同时单月购债规模料从800亿欧元降至600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