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巴银行: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及经济数据或将暗示12月加息

法巴银行:本周美联储官员讲话及经济数据或将暗示12月加息

FX1682016年10月11日09:0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Steven Saywell周一(10月10日)在报告中称,本周至少有7位美联储官员将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同时还会发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该行认为上述事件可能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策略师Steven Saywell周一(10月10日)在报告中称,本周至少有7位美联储官员将讲话,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同时还会发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该行认为上述事件可能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

尽管上周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逊于预期,但近期美联储官员却频繁发出鹰派声音,令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周五(10月7日)曾触及97.41的逾2个月高位。

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上周日表示,美国就业增长仍强劲,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应加速。他的讲话表明美联储仍有望12月升息。

与此同时,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也指出,非农报告与美联储预期的经济状况非常一致,尤其是与她自己的预计一致,鉴于美联储在通胀与就业双重目标方面实现的程度,加息是适宜的。

本周除了美联储主席耶伦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等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料将给予有关加息的进一步指引。

与此同时,本周五(10月14日)美国还将公布9月零售销售,该指数被认为是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且往往会引发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法国巴黎银行预计,9月美国零售销售料录得强劲上涨。

至于汇价方面,该行在报告中称,美元短线依然“非常脆弱”,因美国短端利率的升幅不及通胀预期的升幅。目前来看,美元有回吐涨幅的更多空间。不过,随着12月FOMC会议的临近,市场进一步计入政策收紧,今年稍晚美元料将上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