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预测明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巴西预测明年粮食产量将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14:4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国家供应公司7日发布2016年至2017年度粮食产量预测报告说,巴西明年粮食产量将达到2.105亿至2.148亿吨,比今年增长13%,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国家供应公司7日发布2016年至2017年度粮食产量预测报告说,巴西明年粮食产量将达到2.105亿至2.148亿吨,比今年增长13%,再次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国家供应公司认为气候转入正常以及土地生产率提高是明年粮食产量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在过去两年里,厄尔尼诺—拉尼娜周期带来的气候异常导致粮食产量和质量受损。巴西位于南半球,10月份才是粮食开始大规模播种的季节。

预报显示,明年大豆产量将在1.018亿至1.04亿吨之间,增长幅度为6.7%至9%;玉米产量将超过8000万吨,为最近5年来首次获得增长。

大豆和玉米是巴西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占到粮食总产量的90%以上。另外,巴西人的重要食物菜豆也将增产11.9%至18.7%,达到67.26万吨。

巴西是世界重要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和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中国则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客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