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消费者信心返回退欧前水平 通胀成焦虑重心

英国消费者信心返回退欧前水平 通胀成焦虑重心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9月30日,调查公司GfK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英国民众的信心已恢复至退欧公投前5月份和6月份的水平,涨幅创20世纪70年代末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9月30日,调查公司GfK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英国民众的信心已恢复至退欧公投前5月份和6月份的水平,涨幅创20世纪70年代末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9月份该指数由7月份的-33和8月份的-7回升至-1。正值代表整体情绪乐观。

“随着薪资增长快于物价、就业上升促进收入、低利率鼓励支出,英国消费者看来正在摆脱退欧公投所带来的恐慌。”

GfK还发现消费者在退欧公投后继续大额购买。此前经济学家曾担忧像汽车和度假之类的大额消费品将因经济不确定性或者职位保障打击支出而受到阻滞。

另一个被广泛关注的英国经济指向数据——劳埃德银行企业信心指数也于当日公布。其显示雇主对未来12个月的前景也更具信心。

对未来抱乐观和悲观态度的企业占比差值在9月份攀升了8点至24。6月底该数值曾低至6。而9月份的数值也仅仅略低于退欧公投前32的平均值。

雇佣意愿也创一年内最高水平,表示将继续招工的企业与表示将冻结招工的企业占比差值升至39%。

然而,劳埃德银行高级经济学家Hann-Ju Ho却认为企业个体中已呈现“走弱”迹象,她表示尽管整体经济的信心回弹,但一些企业个体仍预期经济放缓。

其他分析师则指出,英镑贬值令通胀承受上升压力,而这也将是对退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弹性的又一考验。

鉴于英国的许多基础产品,例如食品和能源,都依赖于进口,英镑的走低将令英国家庭可支出收入和企业的进货成本都受到打击。英国董事协会(Institute of Directors)的Michael Martins表示:“当公司承受的压力达到底线,其很可能会撤出投资,比如降低薪资,从而令家庭可支配收入减少。”

毕马威宏观经济主管Yael Selfin则表示企业已经感受到价格的提升,而最终物价的升高只是时间和程度的问题。

她补充道:“有趣的是,更强的经济将令商家更快地将物价的上升转移给客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