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7% 经济衰退疑虑渐消

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7% 经济衰退疑虑渐消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35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9月30日,英国统计局宣布英国二季度的GDP增长率为0.7%,高于此前预估的0.6%。此前对于英国可能因为退欧的公投结果而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随之进一步消散。同时英国央行考虑在11月份再次降息的压力也得以缓解。

9月30日,英国统计局宣布英国二季度的GDP增长率为0.7%,高于此前预估的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显示出至少在退欧公投前,英国经济还未放缓。而英国统计局同时也表示,退欧公投后也未有明显迹象表明英国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其中,英国服务业的表现尤其好于预期。

此前对于英国可能因为退欧的公投结果而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随之进一步消散。同时英国央行考虑在11月份再次降息的压力也得以缓解。

英国统计局GDP主管Darren Morgan说道:“总体来讲,新的数据支持英国经济并未收到即刻打击的观点,当然退欧公投的最终影响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二季度的表现较之前的预估更为乐观。企业投资高于预期,而并没有受到公投前紧张情绪的明显负面影响,同时消费者需求持续驱动经济增长,数据显示英国居民存储率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低点。

二季度,贸易逆差成为英国经济的巨大拖累。但退欧公投后,英镑的持续贬值促进了出口。英国统计局称英国服务出口值同比上涨了11.6%,显然这将大力推升经济。而分析师也预期商品出口也将同样受到激励,从而为英国经济的放缓提供更多的缓冲。

7月份英国服务业产值增长0.4%,鉴于7月份服务业PMI值的大跌,这一数据远远好于预期。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7月份服务业产量的跳升明确表明了退欧公投并未将英国经济推入衰退的境地。”

“但认为英国经济会放缓的预期尚存。”

“目前的疑虑在于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是否会在11月份继续降息。”

英国央行于8月初将基准利率降至0.25%这一史上最低,虽然确认英国经济在退欧公投后并未受到严重打击,但其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中也表达了会在今年内再次降息的意向。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