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各方加速批准《巴黎协定》

潘基文呼吁各方加速批准《巴黎协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3日08: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各方加速国内批准程序,使《巴黎协定》在今年内尽早生效。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各方加速国内批准程序,使《巴黎协定》在今年内尽早生效。

声明说,随着印度与此前61个缔约方正式批准《巴黎协定》,正式加入这一协定的缔约方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占全球总排放量近52%,向最终达到协定生效所需的55%跨出了重要一步。

潘基文呼吁所有各方加速国内批准程序,使协定在今年内尽早生效。他说,应对气候变化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创造一个更加繁荣、平等和宜居的未来至关重要。

去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这是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按规定,《巴黎协定》将在至少55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总排放量至少约55%)交存批准、接受、核准或加入文书之日后第30天起生效。

今年9月3日,中方向联合国正式交存了参加《巴黎协定》的批准书。(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