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哈克:美国经济仍存风险 目前看来12月适合加息

美联储哈克:美国经济仍存风险 目前看来12月适合加息

汇通网2016年09月30日10: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9月29日)表示,美国当前经济仍旧存在一定的风险,但经济预期的轨迹将维持不变,而12月看来也适合加息。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周四(9月29日)表示,美国当前经济仍旧存在一定的风险,但经济预期的轨迹将维持不变,而12月也看来适合加息。但当前并不确定12月加息已经达成共识,12月是否加息仍旧要看数据表现。

哈克指出,美联储内部当前对就业市场闲置程度存在分歧,其个人认为9月加息是合适的,但也支持美联储当前的决定。

哈克还认为,外界对美联储的政治攻击是不公平的,其还对美联储有关通胀2%的目标何时能达到以及是否愿意超出该目标表示担忧。

哈克表示,通胀在稳定的朝着目标水平前进,政策正常化可能会有助于企业投资。虽然货币政策可能存在扭曲金融市场的风险,但就货币政策正常化来说,还是宜早不宜迟。

哈克还支持尽早实现利率政策正常化,并希望货币正常化的路径能够比较浅显,紧密观察市场影响;但是,不确定是否要摆脱点阵图这项工具。

哈克还认为,11月会议将会是现场直播,不能因为大选而避而不谈,且不会在美联储的会议上谈及美国大选的政治问题。

哈克称,货币政策正在为经济做其能做的,美国货币政策已“尽其所能”,政策弹药已经有限,是到了财政政策和其他政策成为领头羊的时候了,其他政策措施必须支持货币政策。

哈克还称,自由贸易整体上让经济收益,需要人们在经济中承担风险,现在每个人都在担心经济。

哈克指出,虽然就业减少和薪资下降可部分归咎于贸易的影响,但贸易对美国民众的有利影响大于不利影响,需采取财政和立法行动来帮助受到贸易打击的人群。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