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洛克哈特:希望看到经济有更多改善后再加息

美联储洛克哈特:希望看到经济有更多改善后再加息

FX1682016年09月30日10: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四(9月29日)在佛罗里达奥兰多演讲时称,希望有更多证据显示美国经济离美联储的充分就业和2%通胀目标更进一步,预计美联储“不久后”将升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四(9月29日)在佛罗里达奥兰多演讲时称,他支持联储上周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直到有更多证据显示美国经济离美联储的充分就业和2%通胀目标更进了一步,但他预计美联储“不久后”将升息。洛克哈特今年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具有投票权的成员。

在提到美联储9月会议后的政策声明时,洛克哈特称,“我支持大家的共识,即在采取下步行动之前,应当要有更多的证据证明经济状况离政策目标更近,这是合理的。我希望能见到短期内增速温和高于潜在水平,从而将劳动力市场剩余的松弛消化掉。”

关于上周FOMC声明中出现“暂且”这一措辞,洛克哈特称,“在我看来,政策可能在不久后出现变化。尽管经济增速相对疲软,但我们正在逐渐接近目标。”

另外,他还强调,必须保留11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并称只要未来数周或数月数据证实其经济展望,那么加息就只是一个时机问题,而不是是否的问题。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