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称油价低迷态势或在2017年后改变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称油价低迷态势或在2017年后改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16:4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27日在阿尔及尔说,国际油价要扭转低迷态势并达到稳定需要一段时间,有可能在2017年后才会实现。

新华社记者黄灵

阿尔及尔(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27日在阿尔及尔说,国际油价要扭转低迷态势并达到稳定需要一段时间,有可能在2017年后才会实现。

孙贤胜当天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的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论坛对参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其他能源界专业人士进行了问卷调查,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目前油价低迷态势要等到2017年以后才会改变。

孙贤胜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明显供大于求,2014年以来出现“三大两跌”的情况,即原油、成品油和天然气供大于求,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剧跌,这种局面直到现在没有明显改变。

孙贤胜表示,油价过低对于生产国和消费国都不利。由于过去两年油价持续低迷,全球石油工业投资减少了3000亿美元,最近两年的新探明储量是历史上最少的,这为今后石油生产带来极大不确定性。石油投资减少和产量下降可能在一段时间后导致市场供不应求,从而造成新一轮油价暴涨。

他说,包括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认为油价应处在一个较为合理的区间,这不仅对各方有利,也是能源供应安全的一个保证。

国际能源论坛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它主张促进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对话,以增加石油天然气市场透明度,保障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