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国经济能够承受升息 不升息损害更大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国经济能够承受升息 不升息损害更大

FX1682016年09月28日15:1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9月27日)表示,美联储可以升息,且不会威胁美国经济复苏,并称美联储继续不采取行动可能会带来更多损害。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9月27日)表示,美联储(FED)可以升息,且不会威胁美国经济复苏,并称美联储继续不采取行动可能会带来更多损害。但他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并不具有投票权。

威廉姆斯接受采访时称,“我支持升息,鉴于目前美国经济状况以及发展前景,利率维持在如此低的水平越来越说不过去了。我认为美国经济能够承受升息,这不会阻止、放缓或破坏经济扩张”

美联储上周三(9月21日)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其中三名联储官员持反对意见。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本人则暗示,可能在年底前升息,但称经济暂时仍有“一些运行空间。”

威廉姆斯表示,当前美国失业率处于4.9%,接近许多联储官员认为代表着充分就业的水平。虽然如果失业率进一步降至4.5%,将可明显提振通胀,但再继续下降就可能带来经济过热风险,进而迫使美联储大幅调升利率,将经济打入衰退。

威廉姆斯的论点与上周会议唯一投下反对票者——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的看法十分接近,后者已详细阐述了他的投票理由。

威廉姆斯相信,耶伦能够像在去年12月那样,让美联储内部的“明显”分歧缩小。当时,耶伦为美联储近10年的首次加息赢得了一致支持。

他表示,“耶伦完全理解双方的观点,她就是未来取得恰当平衡的最佳人选。”

根据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升息。交易员也押注美联储年底前会加息一次,但仍不确信美联储明年会进一步加息。

威廉姆斯认为,“让市场相信的简单办法就是付诸行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