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提名50多年来首位美驻古巴大使

奥巴马提名50多年来首位美驻古巴大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8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白宫27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已提名杰弗里·德劳伦蒂斯为美国50多年来首位驻古巴大使。奥巴马的提名尚待美参议院的批准。

新华社记者支林飞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白宫27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已提名杰弗里·德劳伦蒂斯为美国50多年来首位驻古巴大使。奥巴马的提名尚待美参议院的批准。

在白宫发表的新闻公报中,奥巴马表示,任命驻古巴大使是推动美古两国建立一个“更正常和富有成效的关系”而应该采取的正常步骤。这将更易于维护美国的利益,促进美古之间的理解,尽管双方分歧还将继续存在。

德劳伦蒂斯自2014年开始担任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主任。去年7月美古恢复外交关系并重开使馆后,他一直担任美驻古巴使馆使团团长。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一直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失败后,美古断绝外交关系。2014年12月,美古双方宣布重启双边关系正常化进程。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