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退欧公投令伦敦金融业空职减少

退欧公投令伦敦金融业空职减少

FX1682016年09月24日10: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最新统计,退欧公投后,伴随着对英国能否继续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不确定性,英格兰金融业的新职位数量降低了10.1%。

根据最新统计,退欧公投后,伴随着对英国能否继续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不确定性,英格兰金融业的新职位数量降低了10.1%。

根据英国一家具有影响力的智库——英国公共政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IPPR)的最新研究,英国各个区域的金融业空缺职位均有所下降。在伦敦,包括行政、经理和首席执行官在内的招聘广告更是减少了13.6%。

“这一下降趋势为最近四年来首见。”IPPR表示。

而相对的,猎头公司Manpower的调查显示,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金融岗位申请人数飙升了800%。

或将失去得以在欧盟其它国家自由运营的通行证的担忧令伦敦金融城的就业市场信心受损。

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也还未公布任何英国退出欧盟的具体计划。

周四(9月22日),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英国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启动正式退欧进程。但英国首相梅却对此言论予以否认,称目前不会承诺任何时间表。

“最新的数据表明了退欧公投对金融业的负面影响。”IPPR工作及家庭联合总监Clare McNeil说道,“首相需要终止犹疑不决,将退欧谈判的目标锁定于保留单一市场入口及欧盟通行证上。”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