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8月企业活动增速达15个月最快 受服务业提振

法国8月企业活动增速达15个月最快 受服务业提振

FX1682016年09月23日15: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日内数据编制机构IHS Markit宣布,法国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3,高于8月的51.9,也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降至51.4。

周五(9月23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法国9月企业活动增长快于预期,达到15个月以来最快增速,因服务业表现强劲帮助抵消了制造业的疲软。

日内数据编制机构IHS Markit宣布,法国9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53.3,高于8月的51.9,也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降至51.4。

本次数据为2015年6月以来最高,带动该指数进一步高出50的荣枯分水岭。

IHS Markit经济分析师Jack Kennedy表示,“这一数据激起了市场对第三季度GDP进一步增强的预期,第二季度GDP增长陷入了停滞。”

与此同时,受新业务流量改善的提振,法国服务业指数亦升至15个月高点54.1,高于8月的52.3,亦远高于市场预估的52.0。

此外,法国制造业指数由8月的48.3升至49.5,高于市场预估的48.4,但仍低于荣枯分界线5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