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扎克伯格夫妇承诺为医学研究投入30亿美元

扎克伯格夫妇承诺为医学研究投入3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08: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丽西拉·陈21日承诺,两人名下“陈—扎克伯格计划”今后10年将投入30亿美元,用于研究各种疾病的治疗、预防和控制。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和妻子普丽西拉·陈21日承诺,两人名下“陈—扎克伯格计划”今后10年将投入30亿美元,用于研究各种疾病的治疗、预防和控制。

这一最新承诺是这对夫妇去年12月就捐献扎克伯格所持脸书公司股份99%所作承诺的后续落实。为投入医学研究而新设立的“陈—扎克伯格科学项目”,则是当时所设“陈—扎克伯格计划”的组成部分。自去年他们的女儿出生后,这对夫妇便承诺为公益事业“散财”。

他们希望为医学研究投入资金,所获成果对所有医师和研究人员开放,争取在本世纪内就防控所有疾病取得突破。新设的“陈—扎克伯格生物技术中心”将获6亿美元,落户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校园附近。这家专项医学教学和研究机构将与同处旧金山湾区的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合作。

扎克伯格夫妇21日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身为小儿科医生的普丽西拉·陈率先登台,谈及自己在华裔越南人移民家庭的成长经历、接受科学以及医学教育过程、与小病人及其家人互动体验,一度落泪,“我是儿科医生,一直与患者家庭打交道,见证了他们生命中最为艰难的时刻”。

她表示,保证“将以治愈疾病为目标,在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投入资金”。

扎克伯格解释了“陈—扎克伯格科学项目”的创新内涵:一方面为医学研究,特别是长期基础研究开拓资金渠道;另一方面为医学研究探索人员组合方式,尤其让基础研究人员与工程师联手。

他还感慨美国社会治疗疾病所耗费的金钱远超过研究疾病,未来这种状况需要改善。“陈—扎克伯格计划”承诺的大笔资金投入,除了让美国医学前沿领域研究人员受到鼓舞,更让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校方主管和医学研究人员颇为兴奋,认定这是大规模跨学科合作的“最佳机会”。

“陈—扎克伯格计划”是公益机构,以有限责任制企业方式运营。扎克伯格为这项计划捐出的脸书公司股份并非一次性“变现”,而将持续几十年。依照去年12月脸书股票价格推算,扎克伯格所持股份市值大约45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