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央行行长:在低利率环境下 企业应调整投资回报预期

加拿大央行行长:在低利率环境下 企业应调整投资回报预期

FX1682016年09月21日09:40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周二(9月20日)表示,由于低利率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企业需要调整对投资回报的预期。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在周二(9月20日)表示,由于低利率将会持续更长的时间,企业需要调整对投资回报的预期。否则加拿大经济可能将会面临缺乏生产力增长的问题。而在上周三加央行副行长Carolyn Wilkins已经对企业提出警告,需要适应经济疲软的新环境。

Stephen Poloz表示,“加拿大经济仍面临强劲阻力,我们需要刺激性货币政策来抵消这些阻力,并且会推动国家更接近满负荷生产。”受阿尔伯塔森林野火的影响,加国今年第二季度GDP下降1.6%。

Stephen Poloz敦促企业调整投资策略,并且表示回报一直低于预期是因为一些公司没有考虑到低利率环境。虽然公司对未来的需求前景是不确定的,但他们不应该期望会得到相当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那种水平的回报。

Stephen Poloz认为在当前和未来的环境中,4%可能会是一个相对合理的投资回报率。企业需要确保他们的预期投资回报反映了当前和未来的现实,并相应地调整投资计划。

此外,人口老龄化也促使经济潜在增长率逐渐下滑。公司和政府都需要做出调整,因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不会像在金融危机前那样容易刺激经济增长。Carolyn Wilkins在上周三也强调货币政策,以及政府的基础设施支出,可以是一个强大的工具。因其可以从供求两方面来促进经济增长,但这不可能解决所有事情。

最后,Stephen Poloz表示,税收、移民政策以及商业融资条件应该旨在培养公司,并且他认为降低贸易壁垒将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