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7月沙特原油出口飙升至纪录高位 加深全球供给过剩

7月沙特原油出口飙升至纪录高位 加深全球供给过剩

汇通网2016年09月20日15: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全球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的局面难改,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7月份的原油出口飙升至纪录高位。

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全球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的局面难改,但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7月份的原油出口飙升至纪录高位。

据联合数据库JODI,沙特原油出口由6月份的745.6万桶/日升至7月份的762.2万桶/日。由于国内夏季需求和消费需求的增长,原油产量由6月份的1055.0万桶/日升至7月份的1067.3万桶/日,再创新高。 然而,沙特对OPEC宣称,该国8月份原油出口降至1063万桶/日。

联合数据库JODI的数据似乎表明,沙特在减少其电力行业对石油的依赖方面取得了相当进展。这将允许该国将更多的原油出口到国际市场,以保持其在国际原油市场的健康份额。

联合数据库JODI的数据显示,发电燃烧的原油由6月份的70.4万桶/日降至7月份69.7万桶/日。沙特国内原油库存则由6月份的2.89445亿桶降至7月份的2.81463亿桶。

国内炼油厂原油冶炼加工量由6月份的238.1万桶升至7月份的261.1万桶。成本油出口7月份为136.7万桶/日,前值为137.1万桶/日。沙特将更多的原油用于国内炼油厂的冶炼加工,以此来推动该国经济的多元化,并增加其在全球原油市场和成品油市场的份额。

该国的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还计划将炼油量由当前的540万桶/日增至800万桶/日—1000万桶/日。增加炼油量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到202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能源化工公司的一部分,代表着该国化石行业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