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标普上调匈牙利主权评级

标普上调匈牙利主权评级

经济参考报2016年09月19日09: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6日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B-,从而使其摆脱了垃圾级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6日将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上调至BBB-,从而使其摆脱了垃圾级评级。对此,匈牙利经济部长沃尔高·米哈伊表示,匈牙利经济发展的果实已经成熟,标普早该上调匈主权信用评级。

标普是继惠誉之后第二家上调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在解释上调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的理由时说,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匈牙利经济指标已经明显改善。标普预计,2016年至2019年匈牙利经济年平均增长率将为2.5%。

沃尔高说,匈牙利国际收支状况良好,出口在过去几个月一直超过进口,收支平衡对主权信用评级上调也起到了帮助作用。他表示,此次评级上调将有利于匈牙利吸引投资,匈国债市场也将获得更大流动性。

当天,匈牙利国家银行(央行)也发表声明,对标普上调匈牙利主权信用评级表示欢迎。匈牙利国家银行表示,将采取一切手段确保国内经济平稳。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