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8月企业现况指数下降 信心指数上升

澳洲8月企业现况指数下降 信心指数上升

汇通网2016年09月13日15:1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5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8月企业现况指数下降2点至正7,而8月企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正6。

一项调查周二(9月13日)显示,澳洲8月企业状况连续两个月趋软,但在8月稍早澳洲央行降息后,企业信心上升。

澳洲国民银行(NAB)对超过500家企业的月度调查显示,8月企业现况指数下降2点至正7,但仍高于长期均值。

8月企业信心指数上升2点至正6,7月为下降1点。企业营收与获利微幅回落,但就业指数为正4,仍守在平均水平之上。

“数据让我们对近期经济前景仍然保持信心,”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称,“看到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相当强劲,尤其令人鼓舞,这对家庭可能带来正面影响。”

主要服务和建筑行业当月保持强劲,批发和零售行业趋软。

澳洲央行上月初降息至纪录低点1.5%,其宽松货币政策支持了服务业和房屋建筑业。

调查中衡量未来订单的指数持稳在高于平均的正2,过去10个月中有九个月都为正值。

“这表明企业活动短期前景良好,”Oster称。

Oster对于较长期前景看法较谨慎,预计随着澳元之前贬值带来的效应减退,房屋建筑和资源出口最终将降温。

“所有这些因素料在2018年前后达到高峰,经济可能还需要澳洲央行提供进一步政策支持,”Oster称,并预计明年中前澳洲央行还会有两次降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