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英媒:专家称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明显"改善

英媒:专家称新兴经济体增长前景"明显"改善

参考消息网2016年09月11日08:5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英媒称,分析人士纷纷称赞新兴市场经济体前景出现明显好转。但投资者也许必须迅速行动——一家大银行已经预测,最快明年新兴市场资产将出现泡沫。

英媒称,分析人士纷纷称赞新兴市场经济体前景出现明显好转。但投资者也许必须迅速行动——一家大银行已经预测,最快明年新兴市场资产将出现泡沫。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6日报道,荷兰国民保险集团投资公司最近指出,近几个月来,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势头“显著”好转,这很可能预示着新兴市场股市将进一步出现强劲势头。

上周,花旗银行新兴市场货币和信贷策略师路易斯·科斯塔说,在整个新兴市场,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好转,该银行“开始看到潜在的积极”变化。

报道称,人们日益认为,新兴市场是值得投资之地。贝莱德投资集团新兴市场固定收益投资部门主管塞尔希奥·特里戈·帕斯,最近谈到了机构投资者从经济增长停滞的发达国家转向复苏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的“伟大迁移”。

国际金融协会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投资者向新兴市场投入了244亿美元,使自6月以来的累计证券投资净流入达到766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流入了股市。

然而也在9月2日,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新兴市场策略主管戴维·豪纳警告说,考虑到发达国家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新兴市场的基本面太强劲,以至于2017年新兴市场“极有可能”出现“泡沫”。

大部分最新言论得到了一些专有的活动指数的支持。

荷兰国民保险集团投资公司将指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动力指标如今处于两年来的最高水平。该指标集合了20个新兴市场的8项增长指标。

同时,该公司预计,今年新兴市场经济增速与发达市场经济增速之间的差距将自2009年以来首次扩大。这是将15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平均增速与美国、欧元区和日本的平均增速作比较后得出的结果。

荷兰国民保险集团投资公司新兴市场高级策略师马尔滕-扬·巴库姆承认,该公司在新兴市场看到的积极势头“从历史角度来看比较温和”。但他说,考虑其是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出现的,这种势头无论如何是“显著的”。

在该公司的指数中,20个国家中仅中国、南非、埃及和阿根廷的增长势头呈消极趋势。

巴库姆还说:“我们知道,多年来新兴市场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其超高的经济增速;也知道新兴市场股市自2010年以来表现较差,与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之间的增长差距日益缩小的情况同时发生。因此,这一差距最近的日渐拉大应该让我们更有信心相信,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超过发达市场。”

报道称,类似地,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跟踪10个最大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状况的GEMcycle指数,已上升至自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对于这10个新兴市场经济体中的每个而言,该指数均呈上升态势。这些经济体包括中国、南非、巴西、俄罗斯和土耳其。

豪纳认为,人民币贬值对于新兴市场经济增长而言具有积极意义,主要是因为它有助于通过加强竞争力来支持中国经济,从而帮助推动其对新兴世界其他地区的大宗商品的需求。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