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零售销售下滑 因天气炎热所致

英国8月零售销售下滑 因天气炎热所致

汇通网2016年09月06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二(9月6日)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8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下滑0.3%,因天气炎热使得消费者不愿出门购物。

周二(9月6日)的一份调查显示,英国8月零售销售下滑,因天气炎热使得消费者不愿出门购物。

英国零售业联盟(BRC)称,英国8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下滑0.3%,远逊于7月的增长1.9%。

BRC表示,这是自2014年9月以来的最差数据,其中剔除了公共假期因素导致的扭曲。不过该数据似乎并不是消费者对6月23日公投退欧作出的滞后反应。

BRC首席执行官Helen Dickinson表示,应当小心不要过度解读8月的疲弱表现,指出近几个月英国的经济数据波动较大。

英国央行预计,通胀上升和围绕英国未来与欧盟间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将在未来数月乃至数年遏制经济表现。

BRC称,8月同店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0.9%,7月为上升1.1%。

截至8月的三个月整体销售上升0.6%,是过去12个月均值的一半。天气炎热令逛街购物人潮减少,可能打压了非食品类的销售,从而压抑这项销售指标。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