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前总理基廷:中国结构性改革将实现高质量增长

澳前总理基廷:中国结构性改革将实现高质量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2日10:0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日前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所采取的刺激措施导致世界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中国正在解决这些刺激措施的遗留问题,将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日前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所采取的刺激措施导致世界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中国正在解决这些刺激措施的遗留问题,将实现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基廷在悉尼科技大学澳中关系研究院主办的研讨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为解决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难题,中国当前正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这些改革将推动经济高质量增长。

基廷说:“中国现在正按部就班地解决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过程可能会不那么顺利,甚至会很慢,但中国会实现经济更上一个台阶的目标。”

基廷表示,中国将成为服务主导型经济,通过网络互联和开放货源,未来中国民营企业将更加快速发展。

全球金融危机后,各国采取了财政刺激措施,导致产能过剩、库存过多、杠杆过高,世界经济遭遇的诸多挑战仍未得以解决。(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