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投资收缩无碍经济增长 波兰二季度GDP年率增速或达3.1%

投资收缩无碍经济增长 波兰二季度GDP年率增速或达3.1%

汇通网2016年08月31日14: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波兰国家统计办公室周二(8月30日)表示,在刚过去的今年第二季度,该国固定投资出现下降,不过这无碍经济增长。上述机构同时确认了早前的估计,今年第二季度波兰经济按年增长达到3.1%。

波兰国家统计办公室周二(8月30日)表示,在刚过去的今年第二季度,该国固定投资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共部门出现大幅收缩。不过与此同时,上述机构也确认了早前的估计,今年第二季度波兰经济按年增长达到3.1%。

该国统计办公室负责人耶兹纳奇(Maria Jeznach)指出,波兰今年第二季度固定投资按年下跌4.9%,连续第二季度出现收缩。其中公共部门固定投资减少的幅度最大,多达15%左右。

尽管波兰的建筑行业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按年9.6%的收缩,拖了经济增长的后腿,但该国的交通运输和贸易继续处于扩张状态。不过拉动波兰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还是消费。按照该国统计办公室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波兰的家庭开支上升了3.3%。

早前波兰主管经济的高官就曾提到,该国今年GDP有可能实现3.6%的增长,更乐观的估计是3.8%。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波兰的出口增长了6.4%,这将有利于为该国的进一步增长提供资金,并证明波兰企业的实力正在不断壮大中。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