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同僚:英国须为欧盟预算出资才能获得单一市场准入权

默克尔同僚:英国须为欧盟预算出资才能获得单一市场准入权

汇通网2016年08月31日14:5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同僚周二(8月30日)称,如果英国想要得到单一市场的好处,就必须为欧盟预算出资,这削弱了英国想要通过低成本解决市场准入的可能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同僚周二(8月30日)称,如果英国想要得到单一市场的好处,就必须为欧盟预算出资,这削弱了英国想要通过低成本解决市场准入的可能性。

默克尔的同僚,基民盟领导的议会党团负责对外政策事务的议员Juergen Hardt还列举了挪威的例子。挪威是非欧盟国家,但对欧盟财务也要出钱以换取市场准入。

Hardt在柏林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人想要从欧盟单一市场构架中获益,他也必须分摊运行成本。

默克尔及其政府中的其他成员也一再警告称,一旦英国与欧盟开始就新的关系展开谈判,德国不会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精挑细选欧盟的益处。

同时德国外长施坦因迈尔也加入Hardt的行列,称欧盟的好处需要付出代价。

施坦因迈尔日内在柏林举行的一个活动中表示,英国不能在免除其欧盟成员责任的同时又想保留欧盟成员的权利,且欧盟和英国都必须明确说明这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