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官员:渐进式加息有意义 加息路径比时机更重要

美联储官员:渐进式加息有意义 加息路径比时机更重要

汇通网2016年08月29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FED)官员梅斯特和卡普兰在上周五(8月26日)均发表了讲话。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开始渐进式加息是有意义的;而卡普兰也表示,未来的加息路径较为平稳,且加息路径比下次加息时机更为重要。

美联储(FED)官员梅斯特和卡普兰在上周五(8月26日)均发表了讲话。梅斯特表示,美联储开始渐进式加息是有意义的;而卡普兰也表示,未来的加息路径较为平稳,且加息路径比下次加息时机更为重要。

开始渐进式加息是有意义的

美联储梅斯特日内表示,因为开始渐进式加息是有意义的,这就使得每次FOMC会议都有可能作出加息决定;这还会使得,加息时机不是重点,加息路径才是重点。

梅斯特称,鉴于经济仍处于上行轨道上,通胀也在上升,失业率也在下降,这就有可能使得今年下半年实现2.0%-3.0%的经济增速。

梅斯特表示,我们处于非常低的利率环境下,而低利率有带来金融不稳定的可能,这就使得我们希望研究一下中期预测(虽然美联储可能在沟通方面还做得不够好),且美联储大多数官员认为在中期内上调政策利率是适宜的。

梅斯特最后还指出,目前商业地产有一点泡沫,但还不是太大的问题。

加息路径比下次加息时机更为重要

美联储卡普兰日内也认为,未来的加息路径较为平稳,且加息路径比下次加息时机更为重要,且目前也需要结构性和财政政策来助益美联储的政策。

卡普兰还重申了对2017-19年间油价将企稳的预期;其还认为,油价对美国通胀来说将是中性影响因素。

卡普兰还表示,因为维持低利率是有代价的,会带来不均衡,这就需要美联储试图减少商业地产方面的风险敞口。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