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下调至1.1%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下调至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27日08: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1%,低于之前估测的1.2%。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1%,低于之前估测的1.2%。

美国商务部指出,此次下调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主要是私人库存投资、住宅类固定投资和地方政府开支拖累经济增长的幅度超过此前估测。

当季,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4.4%,高于此前4.2%的估测值。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贾森·弗曼26日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国家庭经济条件持续改善,推动消费者信心走高,从而支持消费增长。而投资疲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导致生产率增长放缓。

美联储主席耶伦26日表示,尽管美国经济增长并不强劲,但足以推动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通胀率仍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在未来几年有望回升。耶伦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强。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本次公布的是首次修正值。美国商务部将于9月29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GDP的最终修正值。(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