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能源部长语出惊人 OPEC下月冻产预期降温

沙特能源部长语出惊人 OPEC下月冻产预期降温

FX1682016年08月26日09: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已迈向正确的方向,不需要对其进行重大干预。此番言论令OPEC下个月达成冻产协议的预期降温。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8月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已迈向正确的方向,不需要对其进行重大干预。此番言论令OPEC下个月达成冻产协议的预期降温。

国际能源论坛(IEF)将于9月26-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将于场边进行会谈。此前法力赫曾表示,会议上将谈论支持油价的举措。而另一方面,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对冻结产量持开放态度。

不过,法力赫周四却表示,“除了让市场供需力量自行发挥作用以外,我们相信毋须对市场进行重大干预。”上周油价上涨部分是因为对冻产的预期,但过去几天,这样的希望已见消退。

事实上,这是法力赫在过去几周冻产议题浮上台面后的首度公开谈话,他表示OPEC对于冻产还没有任何具体的讨论,即使全球供应仍位于高水平。由于提及市场的重新平衡与需求稳定,因此法力赫的说法暗示达成协议的机会极低。

他指出,“目前尚未开始讨论冻产的具体产量水准。但阿尔及利亚会议前,如果有共识浮现,沙特将与以往一样在这些讨论中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愿意参与。”

法力赫发表评论后,布伦特原油期货回吐部分升幅,20分钟内回落达0.35美元或0.7%,之后有所回升,最后收涨0.62美元,或1.3%,结算价报每桶49.67美元。

布伦特原油自1月来已强劲反弹,但难以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水平。沙特日产量近期触及纪录高位,包括伊朗等其他OPEC会员国也表示将增加产量。

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从6月起开始增产,以因应国内季节性需求与出口需求增加。法力赫并未提及是否有一个稳定市场所需的具体产量水平。

OPEC数据显示,沙特7月原油日产量1067万桶,为历史最高水平。法力赫周四称,“目前产量仍维持在该水准附近。”但未他提供8月产量的具体数据。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