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律宾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 成亚洲增长最快经济体

菲律宾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 成亚洲增长最快经济体

汇通网2016年08月18日16: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菲律宾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0%,一跃而成为2016年第二季度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菲律宾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7.0%,一跃而成为2016年第二季度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这是近3年来菲律宾经济增长最快的季度,高于第一季度GDP增速6.8%,以及路透调查预测值为6.7%。

与此对比,印度二季度GDP将于8月31日公布,而印度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9%,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

在5月9日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当选为菲律宾新一届总统之前,帮助提振菲律宾二季度GDP增长的则是竞选开支。

菲律宾第二季度季调后GDP环比增长1.8%,与路透调查预测相符合;同时,菲律宾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环比增速修正值上修至1.3%。

菲律宾经济计划部长佩尼亚(Ernesto Pernia)接受新闻发布会采访时称,菲律宾6月经济的强劲表现增加了2016年菲律宾政府实现6%至7%经济增长目标的可能性。

菲律宾统计机构表示第二季度投资额同比增长27.6%,对于第二季度GDP增长作出了最大贡献;其次是居民家庭消费,已回暖至7.3%。菲律宾第二季度政府消费攀升至13.5%,而第一季度政府消费为11.8%。

由于菲律宾国内的强劲内需,受到汇款总额和低通胀的支撑,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菲律宾经济年增长率一直保持在6%以上,有助于缓和全球需求放缓对菲律宾出口的影响。

2016年上半年,菲律宾出口额同比下跌至7.5%。

自2015年5月以来,菲律宾年度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菲律宾央行设定的2%至4%的目标,这是就使得2014年9月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以来将继续保持货币政策的稳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