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哈总统要求加强两国经贸往来

俄哈总统要求加强两国经贸往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7日10:57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6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加强俄哈经贸往来以及与两国相关的亚欧国家关系问题交流看法,取得了多项共识。

新华社记者栾海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6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谈,就加强俄哈经贸往来以及与两国相关的亚欧国家关系问题交流看法,取得了多项共识。

俄克里姆林宫发布的公报说,普京在会谈中指出,2015年及今年第一季度,俄哈实体商品贸易额同比下降了7%,但两国可以通过现有机制加强经贸往来,推进实施工业合作项目,遏止经贸下滑势头。

在谈到欧亚地区国家关系时,普京感谢纳扎尔巴耶夫为俄罗斯和土耳其恢复关系所做的调停努力。纳扎尔巴耶夫说,愿为俄土修复关系提供帮助,因为俄土两国关系的好坏与哈萨克斯坦息息相关。

据俄媒体报道,近年来,受两国货币汇率变化和国际原油价格下跌等影响,俄哈双边贸易额显著降低。在今年6月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俄哈两国领导人确定了多项经贸合作新项目。“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计划在哈境内投资设厂,生产卡-226T型客货运输直升机。此外,俄哈还将进一步合作利用哈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俄正继续为哈提供各种军事装备,并为哈维修、更新装备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