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能源部长:沙特正努力恢复油市平衡 以支撑油价

沙特能源部长:沙特正努力恢复油市平衡 以支撑油价

FX1682016年08月15日10:2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沙特通讯社上周六(8月13日)援引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的话称,该国目前正努力恢复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以支撑油价。

据沙特通讯社上周六(8月13日)援引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Khalid al-Falih)的话称,该国目前正努力恢复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以支撑油价。

OPEC主席、卡塔尔能源部长上周一(8月8日)曾表示,OPEC成员国将在9月26-28日国际能源论坛(IEF)在阿尔及利亚召开的间隙开会。同时,法力赫上周四(8月11日)也发布声明称,会上产油国可能讨论稳定油市举措,该消息曾一度刺激油价当天飙升近5%。

法力赫表示,“如果有采取任何行动帮助油价恢复平衡的需要,沙特将会与OPEC和主要非OPEC原油出口国合作。”

数据显示,沙特今年7月份的原油产量上升至1067万桶/日,以满足季节性需求。法力赫指出,“沙特预计原油需求十分强劲,同时OPEC以外的原油供应已经快速下滑。”

他还表示,“上个月原油库存并未像原本预期的那样加速下滑,而是呈现温和走低的态势,这正对油价构成支撑。同时,今夏沙特国内的原油需求增长步伐较以往更加缓慢,因能源价格上涨。”

最后,法力赫补充道,他预计油价下跌是“不可持续的”,并称,“为了扭转投资和产量的下滑,油价必须要上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