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拉克将提升石油产量 与三家油企达成协议重启投资

伊拉克将提升石油产量 与三家油企达成协议重启投资

汇通网2016年08月12日10:1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拉克石油官员周四(8月11日)称,该国已与壳牌、英国石油(BP)和卢克石油(Lukoil)公司达成协议,重启对这些企业正在开发油田的投资,允许今年停工的项目恢复生产,并在2017年增加石油产量。

伊拉克石油官员周四(8月11日)称,该国已与壳牌、英国石油(BP)和卢克石油(Lukoil)公司达成协议,重启对这些企业正在开发油田的投资,允许今年停工的项目恢复生产,并在2017年增加石油产量。

该官员指出,上述协议是在7月和8月达成的,这些项目是这三家企业原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进的,但实际上已经推迟到今年下半年,而当时停工是因为油价较低。

该官员还称,受这一投资的带动,明年该国原油产量每日应增加25-35万桶;目前该国每日原油产量约为460万桶,且多数产于伊拉克南部。

但是,壳牌公司拒绝就此协议发表评论,另外BP和卢克石油也未对此协议置评。

能源输出国组织(OPEC)8月10日公布的月报显示,伊拉克7月产量增加至432.0万桶/日,而6月的产量为为424.5万桶/日;同时日内伊拉克官方称,9月将计划出口约326万桶/日的巴士拉原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