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月报:未来原油需求将增加 沙特7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OPEC月报:未来原油需求将增加 沙特7月原油产量创新高

FX1682016年08月11日08:56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据8月10日OPEC公布的最新月报显示,OPEC预计在未来数月原油消费量将增加。同时据沙特上报OPEC的数据显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据8月10日OPEC公布的最新月报显示,7月OPEC成员国原油日产量较上月增加4.6万桶至3311万桶。预计在未来数月原油消费量将增加,帮助缓解供应过剩的问题,并有利于油市再平衡。

月报指出,预计2016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将上涨122万桶,较上月预期增加3万桶/日;预计2017年全球原油供应过剩10万桶/日。

OPEC还在月报中指出,据沙特上报OPEC的数据显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

在OPEC月报公布之前,就有两位知情人士称,为满足国内夏季激增的需求,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7月份日产量创下了1067万桶的纪录。

美国能源公司NGP Energy Capital Management LLC前任首席经济学家、现独立分析师称,沙特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并不意外,沙特不愿意减少原油出口,同时也需要产更多的油来满足夏季的国内需求。

成员国来看,月报显示7月沙特原油产量达到1067万桶/日,创历史新高;7月伊朗原油日产量较上月增加1.25万桶至362.9万桶;7月据尼日利亚上报的日产量较上月增加14.74万桶至152.7万桶。

该月报还称,中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47.2万桶至756.7万桶,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减少16.9万桶至358.4万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