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印尼启用国内最大航站楼提升乘客接待能力

印尼启用国内最大航站楼提升乘客接待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8月10日08: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9日启用。此举旨在缓解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超负荷运转压力,提升乘客接待能力。现阶段,3号航站楼仅供印尼国有鹰记航空公司国内航班使用。

新华社郑世波

雅加达(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9日启用。此举旨在缓解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超负荷运转压力,提升乘客接待能力。现阶段,3号航站楼仅供印尼国有鹰记航空公司国内航班使用。

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是印尼最先进和最大的航站楼,总投资约7.7万亿印尼盾(约合5.8亿美元)。2017年完全竣工后,3号航站楼将对鹰记航空公司国际航班以及其他航空公司开放,预计年均接纳旅客可达2500万人次。

印尼政府希望借3号航站楼的启用拉动印尼旅游业的发展。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亚·苏马迪说,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是外国游客进入印尼的重要门户,3号航站楼的启用将有利于提升印尼旅游交通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有望吸引更多国际游客。

印尼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航空是岛际交通的主要方式。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位于雅加达市中心以西20公里,机场现有的两座航站楼分别于1985年和1992年投入使用,年均接纳旅客逾6000万人次,是额定接纳能力的近3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