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沃尔玛33亿美元收购Jet.com 重心进一步从实体转向网上

沃尔玛33亿美元收购Jet.com 重心进一步从实体转向网上

FX1682016年08月09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零售连锁界霸主沃尔玛本周一(8月8日)正式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商店Jet.com。对于沃尔玛来说,实施本次收购是将重心进一步从实体转向网上的一种表现。

零售连锁界霸主沃尔玛本周一(8月8日)正式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在线商店Jet.com。该公司主要经营在线销售业务,涉及面包括书籍、珠宝、电器等。由于Jet.com和沃尔玛都有着共同的竞争对手亚马逊,预计本次收购将让双方在网络零售行业获得更多竞争力。根据周一公布的声明显示,沃尔玛将支付30亿美元现金给Jet.com的股东,剩余的3亿则以股票形式支付。不过两家公司暂时都没有指定付款期限。

在Jet.com创立前,该公司筹集了数亿美元的风险资本。他们认为这有可能能与第一电商巨头亚马逊抗衡。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新泽西州霍博肯。Jet.com在一年前通过特殊的算法开始销售产品,该算法会根据消费者购买的数量来降低价格。

Jet.com公司创始人Marc Lore在2010年将另一家电商网站Diapers.com卖给了亚马逊。

对于沃尔玛来说,实施本次收购是将重心进一步从实体转向网上的一种表现。沃尔玛希望以此吸引更多寻求购买散装商品的潜在客户。分析人士对这笔交易是否有益于沃尔玛抵抗亚马逊仍持怀疑态度,但他们表示这可能加强该零售商的在线业务。

Moody首席零售分析师Charlie O’Shea周一表示,“我们相信对任何实体零售商来说,‘追赶’亚马逊是一个不切实际的目标,然而现在沃尔玛在竞争中有了明确的援手。他们至少可以尝试竞争一下第二名的位置了。”

根据协议,沃尔玛和Jet将继续作为独立品牌运营。尽管仍然需要监管机构的批准,但交易已经被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预计今年内就可以彻底完成。

在短短两年中,Jet.com从著名的风险资本投资者筹集了超过5亿美元,投资方包括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Ventures)和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该公司很快就达到10亿美元的估值,以迅猛的速度实现了所谓的麒麟状态。

但该公司的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Jet.com将大量资金用于招聘和营销支出,并且放弃了一年50美元的会员费,希望带来更多的顾客。然而这一举动减少了公司的收入来源。

沃尔玛对于本次收购非常乐观,该公司认为两家公司可以相互受益。沃尔玛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在周一声明中表示,该交易有益于公司降低价格,招揽更多顾客。

McMillon认为,“Walmart.com会成长地更快,并且我们追求的无缝购物体验也会更快地发生。我们会让Jet.com在更短的时间内成为一个更知名的品牌。这是另一个沃尔玛令人震动的企业精神”。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