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低油价已经导致美国近20万人失业

低油价已经导致美国近20万人失业

腾讯财经2016年08月07日10: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文章,国际油价低迷已经导致美国出现裁员潮,而此次裁员潮尚没有结束的迹象。

据CNNMoney文章,国际油价低迷已经导致美国出现裁员潮,而此次裁员潮尚没有结束的迹象。

据研究机构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本周四公布的数据,自从2014年中期国际油价出现暴跌以来,低油价已经导致美国195000人失业。

目前哪些在石油天然气行业领高工资的员工目前最痛苦。据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石油天然气行业员工的工资水平要比全美平均工资高出84%。虽然说石油天然气行业裁员数量巨大,但是在美国其它经济部门新增就业数量却在增加。

据Challenger数据,在2016年能源公司裁员数量已经达到95000个。而且大多数裁员是在今年年初进行的,当时国际油价跌至每桶26美元,创近13年来新低。

目前由于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再跌跌倒每桶40美元附近。Challenger报告称,7月份能源部门的裁员迹象再次出现。7月份裁员人数达到17725,环比上涨796%。

今年2月份油价在创13年新低后,开始大幅反弹,一度涨超每桶50美元。但是最近几周由于投资者担忧原油供过于求,国际油价再次大跌。并在很短的时间内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预计在本周五美国7月份关于失业率的报告将显示能源行业的裁员数量继续上升。

美国许多油企都宣布了裁员。像大家熟知的雪佛龙(Chevron)、Schlumberger 、Baker Hughes 都宣布大量裁员。仅仅Halliburton一家公司就宣布裁员30000个,其中包括今年第二季度裁员5000个。

石油天然气猎头公司CSI Recruiting的首席执行官Jeff Bush称:“石油天然气行业目前遭受的打击比我们过去15年间所见到更加严重,远远超过2008年经济危机原油价格暴跌带来的影响。”

能源部门的大量裁员会进一步传导至相关部门。给能源部门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的非能源公司,比如卡特彼勒(Caterpillar) 和Joy Global也出现了大规模的裁员。

对于那些已经被裁掉的石油员工,这里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由于石油行业目前的变动很大,预计随着油价的反弹和页岩油的发展,能源行业的用工需求量会增加。高盛预测,到2018年底,石油天然气的用工量会增加80000到100000个。

预计石油产业将利用更高的薪酬和福利才能让工人回流石油行业。

Challenger的首席执行官John Challenger称:“不仅是被裁掉的员工应该重新思考将来该怎样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随着其他一些行业工人的老龄化日益加剧,这些行业也要重新思考未来去哪里招工。”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