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机构:英国经济三季度料萎缩 明年或现温和衰退

机构:英国经济三季度料萎缩 明年或现温和衰退

汇通网2016年08月03日14:0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三(8月3日)称,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料萎缩,明年底前有50%的机率出现温和衰退。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周三(8月3日)称,英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料萎缩,明年底前有50%的机率出现温和衰退。

NIESR称,经济前景已变黯淡,英国央行应对这一形势的能力有限。英国央行将于周四开会,会中可能决定采取2009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行动。

NIESR预测部门主管卡比(Simon Kirby)表示,未来18个月出现技术性衰退的可能性有50%,同时近期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升高。

NIESR预计英国经济第三季萎缩0.2%,2016年全年增速放缓至1.7%,低于5月预估的2.0%。

卡比称,近期英国面临着很严峻的风险,如果经济成长率甚至更加低迷,他也不会震惊。此外,他还强调英国未来的海外贸易联系存在很高的不确定性。

NIESR预估英国2017年经济成长率仅1%,为2009年衰退以来最低水准,且低于先前预估的2.7%。

NIESR预计,英国央行周四将降息25个基点至0.25%,11月将续降15个基点至0.1%。

NIESR指出,鉴于经济放缓的程度,英国央行也有可能恢复购债计划,但不确定会在周四或11月起实施。

NIESR估计,除了之前推出的3750亿英镑购债计划外,降息和进一步购买2000亿英镑(2660亿美元)英国国债也可能帮助2018年经济产出多增长约1.5%。

但该研究院并称,货币政策效果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而且如果经济放缓程度甚于其预期,那么政府将面临压力采取行动刺激经济。

新任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承诺,今年稍晚提交预算更新报告时将“重新制定”税收和支出政策,并表示政府不再致力于在2020年实现预算盈余。

NIESR表示,即便不增加支出,经济增长更加疲软可能会要求政府今年举债710亿英镑,2017-2018财年举债650亿英镑,这一数字比3月预算案中的计划高出近5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