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30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由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了美国富裕阶层对经济的信心,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9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影响了美国富裕阶层对经济的信心,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报告显示,7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0,低于6月份的93.5。其中,反映消费者当前开支状况的分项指标从6月份的110.8降至109;反映消费者未来开支预期的分项指标从6月份的82.4降至77.8。

报告负责人理查德·科廷表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富裕阶层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调查发现,在美国收入靠前的三分之一家庭中,认为英国“脱欧”可能影响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的比例高达23%。

科廷认为,由于股市已快速回升,加之英国“脱欧”对美国贸易影响很小,美国消费者的担忧会很快减小,但全球经济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和美国大选将使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持更加谨慎的态度。(完)

[责任编辑:姜楠]